close

「如果今天妳是未婚,我一定用心來栓住妳……」風趣的講師同仁突然告白,我心中漣漪陣陣。


我從事幼教近20年,是一所幼稚園的負責人,認識Paul是在某所大學的教師研習會上,每次的研習單位幾乎都會請他當講師,他沒有俊俏的外表,身材圓潤,只是一個普通再普通的中年男人,課堂上Paul認真的教學,若台下的學員無精打采,他便會講一則笑話,尤其說到他與家人亦師亦友的互動關係,還有與他不同「族系」的妻子於12點過後的溝通方式,風趣的言詞讓學員捧腹大笑,很難不對他有好印象。


夏令營內突然告白
今夏,是一個機緣吧!北部某單位舉辦國小夏令營,Paul是活動負責人,而我,是他兩梯次的活動教師,在過程中,他總是瞻前顧後的招呼每位學生及每位老師,他的關心與貼心感動到我,努力為他付出心力,彼此也更有默契。有一堂課校外踏查,帶學生去認識植物,我一不小心扭傷了腳,當他帶我去醫務室包紮時,突然告白:「如果今天妳是未婚,我一定用心來栓住妳,用愛來醫好妳的腳傷……」不知他這是有心還是衝口而出,我心中漣漪陣陣。他說會到各班教室巡視學生上課情形,最主要還是想看看我,他就是這樣有意無意的挑逗讓我心動……
時間過得真快,兩周的夏令營結束了,大家即將分開,不知何時會再相聚,當接駁車來時,我們私下告別,他緊拉著我的手輕揉著他灼熱的臉龐,深情眼神洋溢著不捨,讓我感到不安,讓我窒息,更讓我神魂顛倒。怎奈無情的車硬是把我們給分開,一路上滿腦子想的都是Paul,想著這幾天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整個思緒都是他,不斷的想他,怎麼辦才好?


出國之前衝動見面
回家後整理活動照片,看到電腦上與Paul的合照,忍不住激動的心情,打電話與他分享,激盪多日的情愫就此發芽。就在他出國前我們相約見面,我上完課他就在校門口接我,一路上他邊開車邊緊抓著我的手不放,在隱密的山路邊,他緊緊地把我擁在懷裡,他的嘴唇就像一張深深的網,網住了我每一根興奮的神經,雙唇、耳根、脖子一路滾燙,燙到無法再有任何防護,甚至燙到雙腿深處的禁祕幽谷。我用雙手緊緊環住他的脖子,聽著他的喘息聲,好喜歡這種感覺。
他出國後,我每天看著日期算著日子,相思的痛苦讓我什麼事都不能做,只想坐在電腦桌前看著照片裡的他,自言自語的罵他壞。半個月後,一封「我回來了」的凌晨兩點簡訊,讓我興奮的活了起來,馬上立刻回訊給Paul,迫不及待訴說思念及相約見面。


老婆逮到全力護航
然而好事無常,就在往返的簡訊中,被他老婆逮個正著,而我為了要保護他在教育界的聲望,把一切責任全攬在身上,告訴他太太一切都是我主動,是我愛他。
日子過了好一段時間,我再也沒有他的訊息,他得到了自由,而我得到漫漫長夜的心痛。最後,我只能用各種活動填塞生活藏好思念。只是偶爾從其他老師口中傳來他的消息,每一字每一句仍讓我傷心,卻無能為力。我知道,我仍然在等待,即使年華老去,即使我們都已行動不能自如了,仍不後悔曾深愛著一個不該愛的人,因為太愛他,所以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