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其林

20歲時在職場上認識了芬,因為年齡相仿,興趣相投而成為摯友,15年來我們陪伴彼此渡過生命中許多重要時刻,芬是我的伴娘,也是我小孩的乾媽。

35歲那年我們相約到英國自助旅行,行前我先生剛好被公司資遣,因而要加入我們。芬認為三人一同出遊不妥,決定取消自己的機票,但在我堅持之下,芬跟我們一起出發了。

自助旅行的疲累加上溼冷的天氣,我的情緒、遊興都盪到谷底。途中常對先生亂發脾氣,對芬也沒好臉色。芬忍耐幾天後,只說我對先生這樣不好,任性的我聽不進去,反而惱羞成怒,把所有的氣都出在她身上。

有天傍晚我跟她說,我很累,要和先生去吃飯,然後直接回飯店,晚上就各自活動吧。我先生緩頰說天色這麼暗,街上危險,還是一起活動吧,但我拉了先生轉頭就走,將芬單獨留在昏暗下雪的倫敦街頭,完全不顧她是否記得飯店位置,而芬一直到深夜才回到飯店。隔天一早芬淡淡地說她要先到湖區,接下來的行程就不和我們同行了。

回國後不好意思和芬聯絡,時隔愈久就愈沒有勇氣,最後兩人完全失聯。很後悔任性的我深深傷了芬的心,也斷了情同姊妹的友誼。事隔多年,我真的很想跟芬說:好姊妹,對不起……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