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仙

不知道牠從何而來,或者如何而來。

幾個眨眼的功夫,牠便悠悠地降落在白色書桌的小小一隅,不動聲色地打量新環境,我也興致盎然地看著我的小客人;牠不足我指甲片的一半,兩對前足比較長,走動時簡直就像張牙舞爪的螃蟹!

最令人注目是那通體明亮的翠綠色,使我忍不住聯想到初春的新芽,那麼生機勃勃。

揮舞著筆桿輕輕地逗弄牠,只見牠如臨大敵地謹慎移動,最後乾脆用著難以看清楚的絲線在桌緣擺盪。

正中下懷的我趕緊接住牠,將牠安置在窗沿上,小小的攀岩高手再度展現牠的特技,在風中搖搖晃晃,最終在我驚訝的目光下,乘著一道突起的微風,像蒲公英的種子般啟程。

我回到座位,輕觸著不屬於大自然的文具物品,知道自己迎來了一位不屬於這裏的小訪客,只是我仍舊不清楚牠從何而來,亦不知牠向何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