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Call的年代,情人互訴情意的方式,若不是透過「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數字傳情,就是白紙黑字靠郵寄。17年前,男友是軍校生,要碰面只能等星期天。我的情郎化思念為行動,一天一封信一直寫一直寄,郵差先生天天送,送到後來,都知道那是我的情書。打開信封,除了甜言蜜語,還有不同驚喜:比拇指小的玻璃罐,裡面裝著澎湖來的海砂;只有葉脈沒有葉肉、薄得如羽翼般的相思樹葉片;他的自創版畫、紙雕作品等,每一次都讓我感動。
畢業後情郎分發到台北受訓,除了周日,每周三下午6點到晚上9點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多一天能約會。有一天郵差先生巧遇站在門口的母親,狐疑的問:「妳女兒嫁了嗎?最近怎麼沒有她的信?」媽媽笑著回答:「她如果結婚,我一定請你吃喜餅。」郵差先生笑笑的離開。


修成正果送上喜餅

男友台北結訓後,分發到中南部的單位工作,當時沒有宅配,舉凡台中的太陽餅、嘉義的方塊酥、台南府城的明信片等,我都是透過郵差先生收到的。就這樣我們遠距魚雁往返,又過了一千多個日子,雖然這位郵差先生也曾調到其他地區支援,但大多數的時間,我們家這一區的郵遞業務還是由他負責執行。
 有一天,媽媽提著喜餅,在收信時間特地站在門外等郵差。郵差先生一到,媽媽開心的送上喜餅:「我女兒終於要結婚了,謝謝您!」郵差先生先是一陣錯愕,摸摸腦袋問:「是哪一個?」媽媽趕緊回答:「就你幫忙一天送一封信的那一個。」後來我們才知道郵差先生要問的是:哪一個女兒要結婚?因為我們家有四千金。
 我和外子的戀情能順利修成正果,除了不得不佩服外子寫情書的功力,更要感謝郵差先生無論日曬或颳風下雨的溫情協助。這好幾百封的情書,到現在還佔掉我床下一大塊空間,我要等頭髮花白時,夫妻倆一起重溫舊時浪漫。
 對了!一直到結婚後,外子才告訴我,什麼澎湖來的海砂,其實是從校園花圃裡撿來的沙子。

 


李雯/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