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千

假日裡,我正在享受放假的美好時光,手機忽然響起,是以前的同事打來的電話,他說已辭退教職,目前正開一家醫療生技公司,想邀請我去他的公司上班。這意外來的邀約太突然,讓我一時間真不知該如何回答。
前不久,我在某家教學醫院兼職當班,正忙於工作時,我的醫師老闆突然問我,我正職工作的約簽到何時結束,他想聘請我當他的助理。

聽到此話充滿興奮,能受到老闆肯定,心中真是感動莫名;另外想說的是,年近半百了,自覺已不年輕,且在學習能力上也比較差,以致我在工作崗位上總是戰戰兢兢,絲毫不敢有怠慢之心。努力總算被看見,辛苦的付出也被肯定了。

回想2008年金融海嘯時,失業人潮不斷,不幸我也是其中之一。面對中年失業的危機,投出去的履歷遲遲沒有下文,真是把我急壞了。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適時有貴人出現,工作有了著落,雖不是很理想,但我對自己說,有工作就要偷笑,先努力學習吧,且讓心情沉澱一下,再期待春暖花開到來。

果然,2010年接到某大學教授的應聘,去擔任研究助理工作,一直到現在都讓我樂在工作。我在近半百的階段,才真正進入了人生的順流,我問自己,在職場上,能接二連三被別人肯定與賞識,除了興奮和感動外,還有什麼期待?是期待在人生的後段,點燃一根全新的仙女棒,創造出無數個美麗火花,還是回到初衷,選擇自己喜歡又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不論如何,我努力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