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不同地方一定有一個不同的位置。就算是在家也不例外。怎麼知道,在家中頗具影響力的我,卻發現一個令我無法接受的現實。本以為我在家的地位滿崇高的,至少看在我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的面子上,但是我卻沒想到,我會輸給一隻熊!

如果對手是個人也就算了,但是它卻是百分之九十棉花、百分之十布與毛的混合物。這個非生命體,是隻小北極熊,有雙無辜的雙眼,黑色的線條勾勒出極為可愛的笑容。我那女兒為此深深著迷,我得警告訴她,越是看起來可愛越是要小心,可惜她聽不懂!

「ㄅㄚ、ㄅㄞ!」那隻白色的北極熊有個比我的好聽的名字──白白!僅管我不願相信,但這卻是不諍的事實,我敗給了那隻熊。

然而我相信那隻熊贏的只是一時,因為我打的是持久戰。那隻熊不出幾年一定會破、會舊,會喪失可愛的殺傷力。而我會一直陪在女兒身旁,最後笑的人一定是我。

「ㄅㄚ、ㄅㄠ!」這次總算是叫我了吧!沒想到是我想太多,她所說的是寶寶。在她心裡的寶寶是一個黃色、只會耍白癡的小海綿。但再怎麼受歡迎,總會有曲終人散的時候,等到寶寶沒再播的時候,我頂多是多幾條皺紋。

曾有人說過:「當你躺在地上,你就不會再跌倒!」當最後一名的好處就是,再怎麼樣,你都不會再退步了!現在我的狀況應該是躺在地上了,可是我卻沒想到,我還是有滾進水溝的風險。

「ㄍㄡ、ㄍㄡ!」當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出現在她的生命中,她馬上就為牠著迷。就連一個北極熊布偶我都輸得那麼慘,更何況是像狗這樣活生生的動物,會打滾、會撒嬌,具有平均十二年的壽命,與牠們打持久戰似乎不是這麼明智的選擇。

「ㄅㄚ、ㄅㄚ!」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我相信我真的聽到了,這是女兒的第一次叫我。終於等到她叫我。她應該還不知道她眼前稱作爸爸的人,會保護她,牽她的手去探索這個世界。當她有了男朋友時,會吃男朋友的醋。等到她走向紅毯的那一端,還會哭得唏哩嘩啦。

「你在感動什麼?」老婆硬是潑了我冷水。原來幾天前,女兒早就先叫媽媽了!所以我還是盡陪末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