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點了,我關掉那在黑暗中唯一的一盞明燈,拖著疲憊的身軀,「碰、碰、碰」的,踩著沉重淩亂的腳步上樓,好像發條沒拴緊的玩具,走一步,頓一步,踉踉蹌蹌。

久違的床!我奮不顧身地倒上床去,和床有了最親密的接觸,我享受著它的柔軟,但它卻負載著我的重量,似乎有著報復性質,我的身體開始癢了起來,「很好,」我心裡想著 ,「我又過敏了。」

這也非一天兩天的問題了,這病跟我跟了十多年,就算無法和平共處,也摸出了它的脾氣。一定是什麼東西惹惱了它,然後我這無辜的受害者就成了它出氣的對象,你可以看看我沉重的黑眼圈,便是它多年來摧殘我的證據,一個和我熟稔的人就說了:「剛開始看到你的時候,我覺得你看起來好陰森哦。」她這麼說道,「感覺有一股黑暗的氣息。」我的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原來我給人的第一印象這麼差!雖然認識我之後會知道我其實是個還算開朗的人,不過如果是個陌生人,不就覺得我長得很恐怖,而不敢和我有更近一步的認識?也只能怪我長期在眼睛周圍使用黑色粉餅,如今想要清掉實在是困難重重。

我身上的皮膚弟兄們也深受其害,指甲是加害者,但更有一個幕後主使者,讓我夜夜難寢,整晚飽受奇癢之苦,一發作,即使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去抓,無奈,我的手似乎背叛了大腦,超出了理性的管轄範圍之內,只要一晚,我的弟兄們便「頭破血流」,隔天早上,我的皮膚更是面目全非,慘不忍睹,還伴隨著疼痛,讓我苦不堪言。

上藥的時候,這麼多年了,說痛,也早就跟每天都要吃飯一樣了,就是一個例行工作,少也少不了,只是仍會心疼我的皮膚弟兄們,明明歲月還沒刻下痕跡,我卻給它們好幾刀,留下了好多疤痕,明明應該要像少女那麼的潔白無瑕,我卻把它弄得像個老婆婆,對它們真的是愧疚無比。

如今一折騰,我知道我今晚不用睡了,看看時鐘,已經兩點多了,躺上床去,在清醒與睡夢中徘徊,實在是一件痛苦之事,想睡又睡不得,要清醒又無法完全醒著,迷迷糊糊中,我似乎夢到遇見了一位神醫,把我的病治好,從此不再飽受疾病之苦……。

隔天一早醒來,熟悉的疼痛感一陣陣襲來,刷牙照鏡子,看到仍掛在那的黑眼圈,我不禁搖頭嘆氣,然後按照慣例,我「哈啾」「哈啾」地打了五個連環噴嚏(當然不是最高記錄,最多十個)。

只能說,夢想和現實有很大的差距,我到底還有幾個徹夜未眠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