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37歲,碩畢,在北部科學園區有優渥薪資;因為單位屬軍方,每個月水電費有補助。但他為什麼需要去婚友社找對象?因為他木訥不擅言詞。他爸催他傳宗接代,於是報名婚友社,繳了兩萬五。

剛加入時,相親了幾個對象。他說沒啥好看的。和他相親的女生,有的頸部皮膚已經鬆弛,皺巴巴的垂下來,年紀不小。

一次婚友社通知他,有個小學老師,30歲,外貌清秀可人。見了面,小學老師竟然對他說:「你不覺得我們年紀差距大嗎?」是了,相差7歲,是有點差距。小學老師沒拒絕約會,但是臉上的猶豫,始終沒少過。或許是介意朋友遺傳性的雄性禿吧!

評論新聞 意見不同

不管如何,只要女方願意出來赴約,他決定追到底。只是,約會始終吃飯散步,女方一直保持身體距離。據說那是心理距離。

除了一次,飯後女方邀他去她的租屋處看電視,朋友很開心,以為關係更進一步了。在女方租屋處,他們一起看電視,當時電視正在播王祖賢與齊秦復合新聞,王祖賢原本當小三,就在林建岳說要離婚時,男方母親謾罵王祖賢。王祖賢傷心又憤怒,就在這當兒,齊秦跑去加拿大追王祖賢。朋友評了一句:「若是我是齊秦,才不會再理她呢!惹出這麼多事,又當第三者!」女方臉色一沉,說:「齊秦也有事啊!也有女的跳出來說和齊秦同居多年,還有一個7歲的兒子。誰沒有過去呢?」女生的語調既憤怒,又悲愴。

朋友發現他說錯話,這女生可能是女性主義者,崇尚自由愛情。隔天星期日,朋友又約女方去大學校園散步,這是約會第4次,他很想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歡他?

女方依然保持距,他心想,山不來遷就我,那不如我遷就山,越來越靠近她,冷不防的抓起她的手。但是她驚呼一聲,把他的手甩開。「對不起,我發現跟您的個性思想有頗大差距,我們恐怕不合適。」她低著頭把話急急說完。

至此,朋友的夏日情人夢又被終結了。他真心覺得,輸給了齊秦和王祖賢,他們干我什麼事啊?真後悔多言啊!
朋友沒有再去找那女生,但心裡隱隱作痛了好久。
 
凱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