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為周刊寫美食專欄,主編很尊重作者,從不干涉我們對餐廳的選擇。


有一回例外,因為某人投書給主編,主編見來信文情並茂誠意十足,因此問我可否前往?
我抱著觀望的心態來到那家法式餐廳,來信的公關經理一現身,我們眼睛為之一亮,高身材甜美的臉蛋,操著些微的ABC口音,她就是關雲娣。試菜結果,令人驚豔,主廚是位才華洋溢卻靦腆有個性的法籍帥哥,整間餐廳除了主廚老闆就是公關經理,原來雲娣是他女朋友,積極投入要幫男友開創市場。


易被才氣男人吸引
聊了幾回後,對雲娣的熱情和勇氣印象深刻,我發現她有兩個特色和我很相似,一是認為天下無難事,在別人眼中不太可能的事情,我們卻覺得不去試試怎麼知道?另一個特色是太懂得欣賞男人的才氣,又太容易心疼才子的懷才不遇,於是總會拋下自己的事,投入時間和精力金錢,想幫助心愛的男人達成心願。
後來我再帶朋友去用餐時,餐廳已經多了4、5位員工,生意顯然已經成功,卻見不到雲娣的身影。我沒有多問,只間接知道後來雲娣又出國了,接著是她當導演的消息,再來就是結婚生子,以及最後的墜樓。
只可惜雲娣未能像我一樣認清,當遇見令我們欣賞的創作型男人時,只需拍拍手鼓勵就好,待在他們身邊吃苦的角色,交給那些傻女人去扮演吧!我們應該聰明一點,把精力和時間投注自己身上。如果要求一對一的婚姻關係,最好也別找年輕藝術家當對象,更何況自己也是藝術家,比常人纖弱的感官和靈魂,又怎承受得住俗世的折磨和紛擾?
傻雲娣,一路好走了!未酬的壯志,也只能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