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曾經發生過什麼改變,讓你變得幸福?」這是我在廣播節目中的Call in題目。她打電話進來,說她婚姻中忍下了一個老公的過錯,從此,婚姻生活像倒吃甘蔗一樣。


通常,應該是老公外遇。要不,就是他遇上財務危機,而她陪他度過。「他並沒有承認外遇。但是我發現,他的那個地方生病了。」她語氣平淡的說,「我的老公在7、8年前外派大陸,某一天他回台灣來,我發現他的那個地方生病了。於是,我陪他去看醫生,把病治好。」


當一般皮膚病處理
「妳沒有問他,為什麼那個地方會生病?」「何必問?」她說,「應該是那檔事吧。他一個人在大陸,可以想得出來,誘惑一定很多。」她沒問,他也沒說。這件事被當成一般皮膚病一樣的看待,她沒有追根究柢,沒有吵鬧哭號,還殷勤的陪他看醫生。「我只是有好長時間沒有讓他碰我。」她說。
好大雅量的女人。「他治好了之後,我在家中的地位改變了。以前,我是一個很傳統的、沒有聲音的女人,即使婆家對我不好,我都忍辱負重。」她說,「在這件事之後,我說話忽然大聲了。而他也變了,變得比較體恤我,願意站在我的立場上想問題,爭取我的權益。我們的夫妻關係變好了。或許他發現我是一個很不錯的老婆吧。」
嗯,如果她在這樣的事件後,還能將負作用變成助力。哇,稱她為當代最堅強最正面思考的老婆,應該沒有人會反對。有朋友聽了我的廣播,說:「天哪,我真的無法想像,老公搞成這樣,她還不離婚!」我只能說,每個老婆的標準不一樣,容忍度也不同。若她甘之如飴,你也得替她鼓掌,不必為她抱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