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中國大陸經商,要隔好幾個月才回台灣一次。距離上次我見到他,差不多有4個月,他竟瘦了7公斤。原本中廣的身材,脫掉游泳圈似的,變成非常勻稱。
人到中年,能夠快速減重,通常亦喜亦憂。若不是找到養生祕訣;就是身心重創。因為我在電台訪問過很多中西醫生,知道瘦得太快,並非好事。


紅豆薏仁吃3個月
幸好,他帶來的是非常正面的消息。他笑盈盈回應我的疑惑說:「你看得出來,我瘦很多!」當然呀,太明顯了吧!他不吝於分享減重祕訣,就是每天三餐正常吃,但其中有一餐改成吃不加糖的紅豆薏仁粥。
做法非常簡單,購買來源可靠,沒有污染的紅豆和薏仁,以一比一的比例,放在電鍋蒸煮,當作米飯吃。至於水量以及蒸煮時間長短,會影響紅豆薏仁軟或Q,成品是煮成飯或粥,就看個人偏好。
如果這一餐他以紅豆薏仁粥為主食,就不再吃其他配菜。這一餐全無魚、肉和油脂,而紅豆薏仁又算是高纖的蔬食,算是很健康的吃法。難怪他連續吃了3個多月,體重下降7公斤。
我請教過醫生,這頓養生餐,確實可以帶來飽足感,而且因為有排水消腫的作用,所以體重會減輕。偶爾以綠豆代替紅豆也可以,綠豆的功效是退火。但是,所有的養生食譜都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的體質,長期食用前,最好還是詢問醫生的意見。
這位朋友提供的養生膳食,可能是最適合他的減重配方。不過也別忽略,他其他兩餐都有正常飲食,才不會營養不均衡而產生其他副作用。
然而,除了採用最適合自己體質的養生方法之外,更重要的關鍵點是:持之以恆。這恐怕才是想減重者,最需要的決心與毅力。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