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寸進尺、軟土深掘是人類自古以來的劣根性,不知道為什麼,人就是有一種喜歡占人家便宜的習性,遇到個性溫和軟弱的人,忍不住就要欺負他、占他便宜,在愛情上,這樣的情形也不少見。有人說,談戀愛就像跳華爾滋,你進我退,我進你退,輪流當老大,有時我強勢,有時你強勢,這樣感情才會均衡。但是對於「愛情軟土族」來說,永遠只有退讓的份,永遠被情人吃死死,永遠只是軟弱的任人翻掘壓榨,嘴裡總是掛著「好吧」,字典裡沒有「拒絕」和「不要」兩句話,旁人都看不下去了,當事者卻吃苦當吃補,習以為常,認為這就是自己的命,只要對方不離開自己,再無理的要求都可以接受。

鴿派思想和平主義 以和為貴容忍為先

所謂「愛情軟土族」,其實也可以說是鴿派和平主義的信奉者。這隻溫柔的小白鴿抱持著「以和為貴」的想法,盡力維持著愛情裡的和平假象,認為只要自己退讓一步、包容一點,愛情路上就不會有風雨紛爭,大家都快快樂樂的多好啊!小白鴿潛意識裡故意忽略自己的不滿和怨懟,成全情人所有不合理的任性和要求,將負面情緒埋藏在微笑下面,卻沒想到自己的退讓,最終造成情人的步步進逼,甚至被情人看不起,認為妳就是沒脾氣的爛泥,任人踩、任人踏也不會反擊,無味、無趣、無價值,一點挑戰性也沒有,你的情人甚至認為,就算他在外偷吃,恐怕你也不敢說話吧!為了愛情,你放棄尊嚴,換來的卻是情人的不忠,「愛情軟土族」,你還要繼續軟下去嗎?

軟土任人深掘 當心小三侵門踏戶

因為深愛情人,所以心甘情願讓情人在愛裡面擺高調,只要他不在外面亂搞,你可以把他當成任性孩子般的包容,但氣人的是,如果你的情人不老實,仗著你的包容在外偷吃,而外面的小三也看準你的軟弱,侵門踏戶嗆聲糟蹋你的尊嚴,這時,你還要堅持軟到底嗎?看著八卦新聞大篇幅報導小三的高調示愛,一堆「干卿底事」的網友名嘴們都忍不住跳出來指責謾罵,相對於低調生活的元配正宮,卻還是視若無睹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假裝生活中沒有這件事的存在,反正老公還是我的,就算他的人或心都被第三者牽走了,配偶欄上還是我的名字,不吵不鬧,守住最後的堅持,這大概是「愛情軟土族」最卑微的反擊了吧!

多愛自己一點 態度硬起來

我要說的是,軟土族們,硬起來吧!你絕對要學習多愛自己一點、多心疼自己一點。既然情人不懂珍惜你、寵愛你,你就要成為那個最愛自己的人,取代情人的地位,多愛自己一點點,多保護自己一點點,別再讓人欺負你、糟蹋你。語氣可以溫柔,態度卻要堅定;無關緊要的小事可以退讓,攸關愛情忠誠的大事卻一步都不能妥協。今日你的妥協,造就明日愛情的死亡。包容不是放任,包容讓愛情平順發展,放任卻是自找死路。溫柔的人不代表好欺負,「愛情軟土族」也有尊嚴,軟土當自強,該硬起來的時候,軟土變水泥是一定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