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4歲結婚,自己開鐵工廠,第一任老婆是廠裡的會計,她覺得我脾氣暴躁,無法溝通,而且太少關心她。她認為彼此不合,要求離婚。之後,我發現她背著我,跟男員工設計我,捲走6千多萬,再帶著女兒、兒子離開。我知道真相後,很生氣,四處打聽她的下落,準備讓她死。她可能聽到風聲,全家跑到美國,要讓我找不到。我廠房、房子全被賣掉,5、6個股東都來找我要求拆帳,我沒錢還,心情不好,一氣之下和股東吵架,拿鐵條砸傷對方的頭,被關3年多。
出獄後,我大受打擊,常會妄想有人要害我,被檢查出有精神分裂症。我爸已過世,媽沒能力幫我,把我送進精神病院治療2年多。我只記得我常常喝糖膏,想著被我前妻騙的經過,情況好轉,我才出院。媽擔心家裡絕後,一直希望我再娶,我到30幾歲都娶不到台灣的女生,後來靠著鄰居介紹,付了20幾萬聘金娶一位大陸新娘。大陸老婆過來後,就跟我談條件,說她生一個要20萬,我還是順著她的意,結果我發現她不是在室耶,擔心女兒不是我的,還好女兒生出來,長得很像我,我才放心。
我老婆生完女兒後,自己跑到台南市租房子住,女兒讀國小要學費,我精神狀況不穩定很難找工作,每月會跟她要幾千塊。有幾次,我專程去叫她搬回來,她說她不想回家。我問她做什麼工作,她從來都不講,但我看她生活一直有收入,懷疑她應該是在接客。


我43歲,每天都還在吃精神病的藥,時常晚上難入睡。起先我有想找工作,可是太勞力的事,我做不來,體力拼不過別人,我好幾次都被老闆炒魷魚;而且我長期吃藥被影響,已經沒辦法做愛,我老婆上次回來睡,我連碰她都不敢,信心完全被擊垮。我有提過要離婚,是我老婆不願意。
不管她是在外賣,或是交男人,我心裡都有數。她就是為了錢才過來台灣,她要有這段婚姻,才能繼續在這生活。我知道自己沒本事,所以只能裝作不知道,不去拆穿她。


已經結兩次婚,怎麼離?我怕離了人家會笑。我發病時情緒很糟,實在沒有辦法跟正常人一起工作,之前全靠老母做資源回收賺錢養女兒,有時也跟我姊拿一點錢用。我怕夫妻的事擴大,我們都難做人,但旁人都看得出來。
最近朋友都私下警告我,要注意我老婆,否則哪天被她賣掉,自己都不知道。我想到,老婆現在是偶爾回來,那天她真的跑掉,女兒誰養?我聽朋友的建議,去報名擴大就業,現在在派出所打雜,工作沒負擔沒壓力,我想撐過這6個月的短期工,自己能重新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