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服員做了10幾年,這份工作,我還蠻喜歡的,薪水優渥,有時別人託我帶香港的餅乾或包包,都可以從中小賺一點。

去年父親過世,帶給我很大震撼,改變了我的人生觀,讓我很多的想法都徹底翻轉。既然人生無常,我想留下青春的倩影,自從前一次婚姻帶來挫折感,我就一直在撫養小孩和工作中疲於奔命,活得沒有自我。

事業成功 又有才華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他麥可老師,也會攝影,雖然是業餘的,但拍得很不錯。麥可老師多才多藝,既會攝影,還會書法,他拍水鳥和鳳凰古城都有貼上臉書,技術精湛。我常在臉書上欣賞他的山川水鳥美照。他沒向外透露的是,他自己開工廠。我爸爸過世時,我請他幫我用我們兄弟姊妹的名字各寫一幅藏頭詩,他不但做了詩,並且用書法寫得蒼勁有力,真是完美。當我請他幫忙拍照時,他表示只酌收一點費用,所以我排好假,到南部去找他。
 
南下那天,為了寫真集,我挑了3套衣服,特地找人做頭髮造型,很鄭重其事的看待這件事,麥可老師也是。但是拍攝這一天,天空不作美,我出發時天晴,到高雄卻下雨……。

人來到高雄,衣服首飾帶齊,還頂個大濃妝,看到雨一直下,實在沮喪。幸好麥可老師說,咱們不能出外景,至少可以拍攝影棚,不用擔心。

吃完午飯,我們進棚,麥可老師很會說笑話,引導情境,讓人開心。他稱讚我很美麗,我覺得麥可老師50幾歲了,出口成章,說話文雅,好有文青氣質喔!

後來,他叫我斜倚在沙發擺姿勢時,他走過來擺弄我的手臂和頭髮,忽然身體湊上來,吻上我的嘴。激情像火一樣燃燒起來,直到攝影棚有人進來才停住。拍完寫真集,我們發展到摩鐵去了。我也說不上來對他真切的感覺,麥可老師是那種老派文質彬彬的男性魅力。

祕密交往 到處快活
我們瞞著他老婆,祕密交往一陣子。有時他到台中來,有時我到高雄去,台中和高雄的摩鐵都很多。

有一次麥可老師相約要到台中找我,我們要去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玩,他卻失約。我在約定的地方等好久,後來我打電話給他,他說他今天來不了了。他老婆發現了,大吵大鬧,要燒炭還要跳樓。

我知道,他老婆從很年輕就跟著他,他們是學生情人,生了3個小孩,含辛茹苦的建立家庭和事業。既然東窗事發,我也得做抉擇。

其實,我覺得我只是小三,沒妄想過要侵佔他的家庭,只是我父親過世那段期間,心情比較不穩定。後來因為有拍攝寫真這個緣分,牽起我和他之間的橋梁。如果弄到他老婆自殺什麼,我也過意不去。雖然父親過世後,我一度很想找個依靠,但是他是有婦之夫,不是我靠岸的港灣,這段情是暫時的,我心裡明白。

祕密交往一年半,這當中很多快樂,到最後也有很多罪惡感。愛情裡沒有羞恥。既然我有時覺得羞恥,那就不是真愛。

自從他那一次失約,我就決心分手了。後來我交往一個茶農,他也是離婚的,帶一個兒子。我們都是再度單身的身分,在一起大大方方,自自然然。過去那一段激情,只當它是段美麗的回憶。

莫黎╱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