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清和她的大老闆古博坐在郵輪的甲板上吹著海風,曉清看著古博那張歷盡滄桑的臉,心想:「如果他忽然吻我,我會閉上眼睛讓他吻個夠。如果他想脫掉我的衣服,我也會讓他脫光。」想到這裡,曉清傻笑了起來,古博問她笑什麼,她有點撒嬌的說:「你猜。」

曉清覺得年近50的古博長得有點像海明威,又有點像馬奎斯。從來沒人說海明威像馬奎斯,只有看到了古博才會有這樣的聯想。雖然古博一直是個從事旅遊業的商人,但是一場大病後讓他整個人脫胎換骨,說起話來更像是個作家或哲學家


還有一隻手能抱妳
郵輪在黑夜中的地中海上航行。古博說:「這種感覺就像定居花東海岸的人,經常被輕微的地震震得暈陶陶的。所有的能量都在震動中一點一點釋放出來。」古博一直摸著他的左手臂,他這個動作不斷引起曉清的嘲笑。原來剛才曉清說了一個關於她那個霸道爸爸,如何阻止她和姊姊的愛情的真實故事。曉清的爸爸威脅曉清的法國男友和姊姊雅君那個離過婚的中年律師男友說:「我會叫人砍掉你的一隻手。」
古博看著曉清,在黑夜中他的眼神有星星之火。曉清走上前去,將古博拉起來,然後將自己的唇輕貼古博的唇,古博受到了鼓舞,將曉清擁在懷裡盡情吻著,彼此冰涼的唇慢慢有了熱度。「你不怕我爸砍你一隻手?」曉清說。「反正我還有一隻手可以抱妳。」古博故意放掉左手,右手更加使力擁著她。「人生是一場賭局,我現在押上我的一隻手,我要愛妳。反正我曾經在鬼門關前回來。」古博拉著曉清離開甲板回去艙房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