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明杰來說,和映容分手,是一段痛苦的過往。映容坦白告訴他:「我愛上了別人,我不能對不起自己的心,我要和你分手。」明杰是個有風度的人,雖然心如刀割,但卻沒有再打擾映容。不到3個月,映容卻回頭找他。「我好難過,我在喝酒,你來陪我好嗎?」電話那頭,她醉言醉語。「我……我明天要交報告,還沒寫完呢。」明杰說。

做了一夜的回頭草
她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明杰心一軟,就去陪她。她沒說自己為什麼難過,但明杰猜得出來,一定是新情人沒有好好待她。一句「我永遠忘不了你對我的好」,把明杰說得飄飄然的,使他忘了分手時的慘痛心情。一切都這麼的熟悉,包括上床。那個晚上,他以為映容想要和他重修舊好。不料第二天她打電話來,問他可以當成一切都沒有發生嗎?他才驚覺,她不是真的想要回到他身邊。他只不過做了一夜的回頭草。
此後,映容在感情不順時,就會向他索取溫柔和慰藉。因為身邊沒有女友,自己也很寂寞,明杰雖然不喜歡這種感覺,還是讓這種事一再發生。他這個正牌男友,在分手後反而變成了第三者。
有一次,他在她的住處時,她接到男友的電話,那人說要來找她,她馬上就趕明杰走,使明杰的心像被撕成兩半似的。
「她還愛我嗎?」明杰問。她當然不愛他。對她而言,他只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罷了。她在這一段關係裡,是強勢的。但在新的關係中,變成一個弱勢者,所以她還留戀著他的好處。
明杰並不是沒有損失。沒有人喜歡被當成備胎:一再被啃食的回頭草,是不被真正珍惜的,會漸漸失去自尊,久之,愛就變成了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