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月海

上班的途中緩緩停在車水馬龍的路口,前方上頭的紅色數字不急不徐地跳動,我只能等待。等待著紅燈,等待著上班,等待著孩子長大,等待著日子就在時間躍動的瞬間一日滾過一日,年復一年。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次這麼想,每日的生活就這麼被一格一格的時間劃分驅配著。我已經是大人了,也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什麼角色該負什麼責任,為人女、為人妻甚至為人母,但心就像隻鼓動激躁的小鳥不斷振翅亂撞,渴望自由奔向天空。

但,飛去哪兒?

或許是生活氧化了青春吧?亦或是家庭消磨了我的鬥志,怎麼連起個頭都如此裹足不前?還真有些小悲慘吶……。耳邊悠然響起了一段小提琴旋律「Synchronicity」,這位才華洋溢的日本人頂著一頭憤世妒俗的紅髮搭配黑色華麗的中古世紀打扮,明明是搖滾吉他手,幽幽拉出的琴音卻埋藏著如此豐富的情感。如果,責任賦予我的角色是這首溫柔嫻靜的小提琴曲調,我願我的內心便如該樂團一曲由電吉他開場就挑動歌迷心臟的「Tonight」,主動挑戰人生的每個階段。

趕緊翻出MP3,我決定要冒險了,決定不要讓「心」淪陷在循規蹈矩的生活裏,人生可以不止有一個選項,但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至少也要走出去了才能知道要去哪!我喜愛的樂手都不把自己侷限在單一領域中了,我又何嘗不放手看看另一條路的風景……。

綠燈了,也決定了,我要開發上班的新路線!展開人生的另一種新冒險,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