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回到美國舊居,力華已經筋疲力盡,但迎接他的是杯盤狼藉,猶如敵軍轟炸過的房子,敵人正端坐在倖存的華麗的巴洛克式沙發上,等著向他開最後致命的一槍,執行死刑。
「那頭小母豬又懷孕了,你打算怎麼辦?我給你時間去處理她,結果你去當種豬下種?」趙靄雲用高八度的聲音咒罵他,他更不可能跟靄雲談離婚的事了。力華因為心虛,始終無法向小孟解釋婉玉明知事實真相,還持續把他們夫妻之間的事洩漏給靄雲,婉玉將敵方軍情看得一清二楚,他有一種挨打卻不能叫痛的屈辱。
力華向來不是那種氣勢逼人,擅於和別人爭執的人,他非常畏懼靄雲那種脾氣一來就咄咄逼人的姿態,何況在這場明顯毫無勝算的戰爭裡,他只能挨罵,甚至挨打,就這樣沉默了一個世紀之久,直到靄雲哭得梨花帶淚癱軟在他身上。


離婚戲碼變成求和
接下來他就像戲裡賣主求榮的惡人,脫口說出自己不曾演練過的台詞。他原本排練的戲應該是很誠實提出離婚的要求,斬斷多年來的糾葛,但他卻緊緊摟住哭斷腸的敵軍公主,輕吻著她的梨花淚,珍珠淚,吸吮著她的傷口說:「我優雅的公主,我捨不得妳哭,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是意外,我也不想再要一個孩子。」
他望著靄雲那張白淨無暇的美麗臉蛋,想起10年前浪漫的新婚歲月,忽然哽咽的說:「我好久沒有回家了,我想念和妳在這裡生活的一切,我們重新來過好不好?」演技純熟到真的哭了。
為什麼他能對著小孟和靄雲說出不同的承諾,連力華自己也不知道,或許,為了自保,或許,他真的很懊惱,渴望躲回到一個單純的當下。
(女人心機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