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餐廳的化妝室,碰到了讀夜補校時的學姊,驚訝中匆匆寒暄就回位。等候結帳時,學姊拉著她先生、也是我夜補校時的班長、也是我的前男友,過來打招呼,老公皺眉但仍禮貌回禮,班長看來很高興,我卻十分彆扭。回憶當時,若非老公支持,我如何能走出那晦暗的過去?

讀書時,班長對我十分照顧,知道我半工半讀,有時趕上課連晚飯都沒吃,總會為我帶一個便當,而且每天送我回家,漸漸地自然成為班對;然而看在隔壁班的學姊眼中,很不是滋味,後來我才知他們兩家是世交,從小青梅竹馬長大,她對班長頗有好感,可是班長說不喜歡她,要我別在意。


學姊奪愛以債逼婚
我與班長的戀情在畢業後兩年起了變化,班長流著淚告訴我,長輩們決定了他的婚事。原來兩家有借貸關係,而學姊家說若結為親家,則以嫁妝為由,借貸之事一筆勾銷,所以他不能拒絕這門親事。我很難過,卻不忍苛責他為家的犧牲,只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婚後,班長仍背著學姊來找我,訴說他的思念,希望我能陪著他,他才能支撐下去。痴傻的我,苦守著這不見天日的戀情,卻換來自己無比的痛。
某日接到學姊興師問罪的電話,才曉得她早知道我們仍有聯絡,直到班長連做夢都喊著我的名字,她才無法忍受。她氣極敗壞的問我「要破壞她的婚姻到何時?」甚至用激烈的割腕捍衛婚姻,迫我退出。
我情商當時仍是同事的老公,充當我的男友,帶去給學姊及班長認識,並告知因男友關係,要搬家等等,最後斷絕了所有與他們聯絡的方式。木訥的老公看到當時我心中的委屈,安靜的陪著我,默默的鼓勵我,牽著我的手走出了難堪的歲月。
再見前男友,我沒有一絲難過與痛苦,可笑當時自己的痴傻,現在的我握著老公的手,心中滿是甜蜜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