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晚飯,力華開車帶著妻兒準備回家,看著岳父岳母站在門前送行,更加深了力華的內疚感,回想這段婚姻,他結婚生子帶小孩,全仰賴岳家打點,他似乎事不關己。他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該要去解決靄雲的問題了。
小孟懷孕害喜,晚上食不下嚥,但是當噁心的感覺一退,食慾馬上毫不爭氣的湧現:「我要吃鹽酥雞,而且要吃大直的那一家。除了鹽酥雞,我還要龍珠、雞胸骨和甜不辣。」力華哈哈大笑,立刻將車調頭轉向,迎向微暈的夜色。小孟暫時拋掉壞心情,不爭氣的腦袋裡,開始流連鹽酥雞的菜單。她向來鍾愛台灣的各種小吃,但力華卻很討厭這類味道濃郁的食物,他多半周旋在肉品、紅酒、起司這類西式食材之間。「不管了,我不要再壓抑了,我要大口大口吃我想吃的東西。」小孟這麼想著。


生意收了即將遠行
這家知名的鹽酥雞大排長龍,不可能臨停。為了體貼小孟,力華先將車停在遠處,走到店家前面乖乖排隊,足足等了半小時才把鹽酥雞送到小孟手裡。小孟在車上大口吃著,車箱裡充滿著濃郁的油煙味。回到家,孩子都去睡了,小孟心滿意足的坐在一旁發呆。力華這才說:「公司已經收掉了。下個星期,我想去美國談些新的合作機會,一個星期就好。」小孟起了疑心,直盯著丈夫看。「寶寶,不要胡思亂想,我愛妳。相信我,我是為了工作。」小孟或許是又相信了,或許是真的累了,默默的不回話。
為了安撫小孟的不安,他溫柔地吻著她,她的嘴裡還留著很強烈的鹽酥雞油炸味。他極不喜歡這個味道,轉身倒了點紅酒,坐在客廳黑暗的角落,腦筋微暈如窗外夜色。
(女人心機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