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怡君

今年的愚人節恰巧是兒子四歲生日,我送給孩子一份特別的禮物——媽媽關掉臉書!

在臉書世界悠遊了三年,它伴我度過全職媽媽在家時光,我可以不出門、不打電話,卻隨時能和外面花花世界取得聯繫;職場同事和學生時代好友也能聯絡情誼。不過我卻差點得了臉書成癮症候群而不可自拔,要不是看到孩子模仿我滑智慧型手機的模樣,讓我有如當頭棒喝,可能我會失去更多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臉書是很迷人的平台,只要去到風景優美的景點,就會想打卡昭告朋友,喝到香濃咖啡也忍不住放上照片讓朋友隔空聞香品嘗一下,甚至心情不佳,上來討個安慰言語,也來得既快又迅速。久而久之養成手機不離身的習慣,即使犧牲睡眠時間,也要上去瀏覽一下,誰給回應、誰按讚,都要瞧瞧,時間就在手指頭滑呀滑當中悄悄流逝。

宣布關掉臉書時也經過一番掙扎,不過利弊分析後,還是選擇回到最初簡單的生活。沒臉書的生活,日子改變了,看書的時間多一點,講故事的時間長一點,和先生聊天的時間久一點,重要的是孩子們的笑容變多了。因為捨,反而讓我得到更多。

若問我關掉臉書半年後會後悔嗎?套句偶像劇名言:「我回不去了!」擁有隱私的生活和單純陪伴家人,才是我要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