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曜朱

B是一位充滿自信,懂得生活情趣的人。
四十歲的她,身高156公分,體重不輕,圓圓的臉蛋配上圓滾滾的身軀,有一種喜氣。她不忌口,我善意要她適度節食,她直率回答:「快樂就好!」

B有一份固定收入,她每年出國度假兩次,假日呼朋引伴享受美食,上個月她約我到台北中山北路用餐,一頓義大利麵800元,她直說便宜,我硬著頭皮點點頭。餐後兩人逛到一條娛樂街,她露出期待的眼神問我:「喝點東西好嗎?」我當然點頭,一杯小小的調酒,溫潤入喉,代價是300元。一個晚上花一千多元在飲食上,對我來說有些奢侈,她卻十分自在的樣子。

朋友幫她介紹對象,男方急著成家,第一次約會在計程車上直接告白:「妳嫁給我,房子、存款過戶給你,但是你必須幫忙照顧我智障的弟弟!」B猛然搖頭,回答更直接:「我沒有耐性,很抱歉,我做不到!我要下車!」說完叫司機路邊停車,留下一臉錯愕的男方。

最近朋友又要幫她介紹一位公務員,對方年五十,茹素多年。B一聽坦率拒絕,理由是:「我無肉不歡,每餐不能沒肉,肉食女與草食男,不適合啦!」

相識五年,對於B直率不拐彎抹角的個性,我十分佩服,她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努力工作存錢,快樂生活。她最喜歡講的一句話是:「不論得意或失意,一定要抬頭挺胸!」

不理會世俗的審美觀,B自信地活出自我,繼續當一位樂觀的單身女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