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力華一回到美國家裡,戰局立刻逆轉,他成了敵人的俘虜,卻享受著高規格的禮遇。
傭人將靄雲發洩過的戰場清除,屋內一切又恢復了正常。靄雲夫妻倆都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生,靄雲的祖父曾是外交官,很早就在這個行政區域置產。婚後兩人住在D.C.、靄雲祖父留下的一棟兩層樓獨棟住宅。房子十分優雅,曾經是外交官的住所。
一個花團錦簇的庭院,進門處種植一排楓樹,入秋後紅葉紛紛飄落,鋪成一片紅色地毯。他坐在起居室裡喝茶,午後的秋陽讓他漸漸恢復了精神。不管夫妻倆吵過幾次架,但來到這裡總是一片靜謐。
力華向來最愛秋天的華盛頓,天氣還沒那麼冷,紅葉黃葉四處繽紛,牽著靄雲的手到處逛逛。


橡樹園裡一吻定情
昨夜他哄著靄雲入睡,極力安撫她,兩人纏綿了一整夜,慵懶地睡到下午兩點。靄雲費時做好平日肌膚保養的功課,容光煥發的走向他。
力華主動提議說:「我最喜歡這個季節的天氣,我們去橡樹園散步好嗎?」她轉身換好輕裝,清瘦高的她,怎麼看都不顯老,穿上V領白色罩衫、丹寧牛仔褲,戴上白色黑邊的大檐帽,頗時尚的。牽手走在深秋的華盛頓街頭,力華回到舊日時光,在這裡靄雲顯得很不一樣。橡樹園是華盛頓喬治城的最高點,是電影《窗外有藍天》、《長日將盡》取景的地方。兩人靜靜走在橡樹園裡的草地,並肩坐在橢圓形花園裡的椅子曬太陽,這是力華第一次跟靄雲約會與初吻的定情處。
「當時妳為什麼願意和我來這裡?」力華擁著靄雲,她嘟起嘴說:「那時候跟我玩得近的男生,不是花心闊少,就是別有用心。我以為你比較老實可靠。我真是看走了眼。」(女人心機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