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品咖啡

打開床邊閱讀燈,看著手機上的時間顯示著凌晨四點零六分。我從床上驚醒過來,摸了摸額頭,拭去冒出的冷汗。我做了一個相當震撼的夢。

我夢見了十五年後的我,回想著現階段正準備考研究所的大四這一年。我像買了票進場看表演的觀眾,跟著十五年後的我,看了這場人生某一階段的戲。原本既不碰菸,滴酒不沾的我,在大四這一年裡,竟然沾染上了一些壞毛病,隨著研究所考試的逼近,不僅人頹廢了許多,那無形的壓力與煩躁,不只催促著我把書一頁一頁地翻,連菸也一根一根地抽起來,「唉,這樣比較能放鬆點啊!」每每點上一根菸,便會嘀咕起這句話來安慰自己。也像中毒似的,兩三天沒有酒精入肚,便渾身不自在,明明知道這樣做不好,但那幾近窒息的難受感卻不時地在心裡拉扯,「再一年就好,再一年這一切就會結束了。」開始陷入憂鬱和焦慮的我這樣說著。最後我看見了那十五年後的我,手上拿了張醫院的診斷書,隱約地看見上面寫著:「肺癌,吸菸過量」。夢到此我便嚇醒了。

回過神後,我試著回想這場依然清晰的詭譎的噩夢,我訝然想到,前幾天,我正有打算嘗試抽根菸試試的。這場夢,像突來的大雨,澆熄了正竄出的惡的火苗,我並不想真的像夢裡的我那樣得了肺癌。我想,夢裡最後的我並沒有戒掉那菸癮和酒癮吧。

噢,在夢裡還有另一件趣事,那位十五年後的我,看著手上拿著的診斷書,摸著大大的肚子,喃喃自語地說著,「這診斷書上除了肺癌,還少寫了一項,就是我這喝酒喝出來的身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