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深深

小時候雖然聽到老師常常說:「努力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清道夫和醫生的價值相同,每種工作都要有人去做。」只是隨著年紀增長,我慢慢明白工作也分「主流與非主流」,大部份的人若有能力,很難願意放下高薪、高福利、高社經地位的工作。

過去我也曾夢想自己能成為「高社經地位俱樂部」的一員,只是隨著病痛的纏身,在醫院來來回回十幾年,好不容易驅使自己簽下切結書,腦部手術意外成功後,因為乍暖還寒的人生經歷,讓我漸漸學會接受每一刻當下的自己,而「盡心盡力、培養好的IQ」,也成為我努力的方向。

常聽人說:「跟不上社會的腳步,就會被淘汰。」但我深刻回想,自己工作的進度,確實趕不上社會的進步,但就因為我願意放下身段,明白萬象需要相互依存,我也有自己存在的價值……,而這些樂觀的態度,一本初衷「我也很重要」的信念,陪我走過上班過程中所遇到的風風雨雨,而後也都雨過天晴。

工作是否有「貴賤」,答案對我來說已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經勇於踏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步」,哪怕是拿著拐杖。這樣的經驗,願與即將邁入社會的新鮮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