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大四時,初戀的對象是系上剛留美歸國的年輕教授。教授已有未婚妻,是系上畢業的學姊。但是他的言語幽默,外貌高大英俊,讓我情不自禁墜入情網。我們交往數月有了親密關係後,教授卻說他必須實踐承諾和未婚妻如期完婚,我在內疚心痛下,把手機換號和電子郵件住址取消,甚至於連畢業典禮都未參加,以斷絕自己的念頭。

畢業後出了社會,花了數年調整自己的情緒,也有了論及婚嫁的男友,卻不時想念他。為了轉換生涯跑道,我去參加一個業者徵才說明會。一走進會場,迎面而來是一對相擁而走的情侶,不經意一瞥,竟然是那位教授和他的太太。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登記資料,才發現他的太太就在那家公司上班,教授是來替該公司站台解說。

我正猶豫是否要留下來參加說明會,這時手機傳來一封簡訊,上面寫著:「好久不見,很想妳,當初為什麼要離開?無論如何我都等妳。」天呀,多年來自認是小三介入別人的生活,為了怕影響他的前途,我從未向同學提起這段情。沒想到他是披著羊皮的狼,隨時在尋找獵物,表面上他製造美滿假象,私底下卻是不折不扣的花心劈腿男。看著他在台上說得口沫橫飛,此刻卻像魔音傳腦,讓我心寒到想吐。我刪掉他的簡訊,大步走出會場,和我的初戀永遠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