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是元宵節,現在沒人打燈籠,手電筒比較實在。

我常自備一只小小手電筒,以防某些夜路和花園餐廳光線不佳,看不清帳單、也怕被崎嶇的階梯絆倒了。

不過,因為光線太暗被路樹和階梯絆倒的人很少,倒是視人不清被愛情荊棘絆倒的大齡單身男女,在北京著實不少。

在中國,多數男女都很早婚,25歲就有一個兩、三歲孩子的,屢見不鮮;一線城市,略晚婚,也很少超過30歲不嫁不娶。

大齡,通常指30歲以上。

在這裡,我遇到一堆「大齡+」的姊姊們,她們是貧苦年代過來的,各個精明幹練、才華橫溢,有的是畫家、學者,有的開公司,細看她們五官,顯見當年都是美女,我私下揣測她們單身原因,或許因為她們太熱愛自己的工作,而沒「隨波逐流」,卻沒特別細問,因為我自己也是個「大齡+」的單身女子,呵。

在這裡,我同時認識一堆30歲左右被稱之「大齡」的女孩,她們善良可愛,時尚美麗,反應靈活,懂得享受生活,是我認為最耀眼的年紀,卻個個沒有男友。

A,第一次見到她,就讓我驚為天人,濃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和高身兆的身材,還有兩只深深的酒窩,像羅曼史小說封面唯美插畫中的女主角。這樣的女人怎麼會單身呢?我是女人,都忍不住盯著她著迷,特別是她性感的嘴唇線條,很適合當畫圖範本。

B,皮膚黝黑,一頭烏溜長直髮,爽朗熱情,鬢上若戴朵花,像個海島美女,性格容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這類女孩也不愁人追吧?至少,從友人轉成戀人的機會無處不在。

C,五官細緻,溫婉浪漫,穿著品味和語氣極有女人味,更應該是男人心中的理想對象吧?

而閨密們廝混在一起,酒後飯餘討論的話題不離愛情和男人題目,聽起來,每個態度都很積極主動,不似「兩點一線」的宅女,難不成北京好男人太少?

某夜,問起D這件事,D笑說:「她們確實是美女,但,每個人條件都太高了……」搞半天,ABC都愛吃「西餐」(簡稱:西方男人或海歸男。海歸男:海外留學回國的),而且還要品味高檔、料理美好、裝潢高雅獨特的「餐廳」。哇,這樣「餐廳」,訂位可難,沙發座可是中國幾億姑娘爭先恐後搶著要的。

隔一夜,和朋友吃飯,認識了一個斯文帥氣的海歸男,拿美國護照,在北京某外資廣告公司擔任總監,他感嘆自己一直找不到女友。

我覺得他條件不錯,性格也溫柔細心,應該是女孩們會喜歡的類型,忍不住問:「你想要什麼樣女友呢?」

他快速回答:「漂亮、性感、聰明,對了,我不喜歡笨女人……」接著開起玩笑:「最好有錢。」

這一瞬間,我大笑,又來了,幾億男人爭先恐後狩獵標的。

難怪中國相親節目如此盛行,因為在大街上,男男女女都打著燈籠戴墨鏡,即使擦身而過,誰都看不見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