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國中時就交了女朋友,那女孩住我們隔壁村,是個獨生女,家裡有田地,因此眼睛長在頭上的阿嬤相當喜歡她,很希望先生能夠娶到她,但女方的家人卻強烈反對。一來是年紀還太小,二來是我先生在校打架鬧事,是個有口碑的壞學生。他們經常蹺課帶到家裡約會,如果女方的父母上門找人,阿嬤總是騙對方父母說沒有在家裡。


國中畢業,我先生遭到劈腿而結束了這段戀情,北上工作去。這期間還曾藕斷絲連,但每次都是女方劈腿而結束感情。先生認識我以後,在交往時他就跟我說了很多有關於她的事,看的出來他對她用情很深。
印象深刻第一次到先生家作客,阿嬤嚴格的身家調查,連我阿公阿嬤那一代都問,一知道我是父母離異、家境又不好,講話都會帶刺,但當時我年紀輕並沒聽出來。


鼓勵小叔娶兄舊愛
為了博得阿嬤的歡心,每次到先生家,我總會帶阿嬤喜歡吃的東西,過年時包紅包給她,有時候剛好她在煮飯,也會接手幫忙煮。我以為這些動作可以感動阿嬤,沒想到她完全不看在眼裡。
奉子結婚嫁過去後,讓我傻眼的是,阿嬤還鼓勵小叔去追先生的前女友,拜託村裡的鄰居去當說客,讓我非常心寒。那女生後來嫁給同村的人,阿嬤還直呼可惜。但聽她們村裡的人表示,她嬌生慣養慣了,經常和公婆起爭執,整天和朋友在外頭混,半夜三更才回家,小孩生了卻丟給婆婆顧。
嫁給先生邁入14年了,為了不想往後接送小孩上下學時,會和住學校那邊的那個阿嬤的無緣媳婦撞見,我把小孩的戶籍都遷到娘家,讓小孩在娘家讀書,就是不想再看到她。先生懶惰成性,高興去上班就去上,老闆念個幾句就不去上班,小孩的生活費都是由我支出,婆婆外出工作經常不在家,阿嬤行動有些許的不方便,我每天下班要趕回家煮飯給阿嬤吃,還幫阿嬤洗澡更衣,但阿嬤經常還是會提起那女生。我真想告訴阿嬤,妳的孫子這種條件還能夠娶得到老婆,是上輩子燒了一間香燭鋪才得來的福氣。


宅媽╱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