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玲仰

當初我要和老公結婚時,親友團都反對,乾媽甚至不惜和父親翻臉,但父親卻視老公為匹「名駒」,為他擔起所有責難,鼓勵我與他結婚。結果結婚後,我們竟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貴人」。
也許有這層「知遇之恩」,婚後老公儼然成了我家的「大哥」,所有的重任皆由他一手攬起,母親半夜的急診、父親住院的「值日生」,乃至父母親的喪禮,他都做到最完善,博得我家親友團的讚賞。

婚前,我雖知外面世界之大,但礙於母親生病、父親年老,加上膽小的個性,不敢去實踐自己到國外自由行的美夢。婚後在「大哥」的帶領下,我到過英國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德國萊茵河和新天鵝堡、義大利翡冷翠等,而由路線的規畫到當地旅遊用語的學習,全由他一手包辦,讓我的世界大大開拓,並且享受自助旅遊的樂趣。

他也在我老爸、姊妹的支助下,盡了對原生家庭的責任與義務,一圓他想要卻不敢要的美夢—─出國留學進修。

老公原本就精通英、日、德語,曾帶我在德、日各居留半年與一載。提早退休後更開個工作坊,從社區出發,宣導健康肉品,為人群服務。

姊妹們對他的「崇拜」與「愛戴」之情,也讓他享受到從未有的手足之情,讓他一路孤軍奮鬥,坎坷的人生有了轉機。總是露不出笑臉的他,終於有了燦爛的笑容。

我常笑說我們夫妻互為「貴人」,我打開他鬱悶的人生,而他將我的生活帶入不同的境界,讓我的視野成長與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