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秀珊

兩年前,女兒學測的甄試成績公布後,就開始找工作。她憑著還不錯的「多益」成績,找到一家幼兒美語補習班,擔任美語老師和美語教材編輯。

暑假是旺季,女兒經常忙到忘記吃飯。公公知道後,開始搜集住家和補習班之間,有名的排隊便當店,並且趕在用餐時間送給他的寶貝孫女吃。

七十七歲的公公,頂著高溫搭公車到便當店,再搭到距離補習班最近的站牌,拎著便當走到位於巷弄裡的補習班,此時,早已滿身大汗。我心疼地跟公公說:「爸爸!天氣很熱,不要這樣跑來跑去,太累了!」

公公毫不在意:「我搭公車不用錢,有敬老車票啊!」

婆婆笑著說:「嘔,講得這麼大方,敬老車票根本不夠他用,現在都用我的『扣大』(額度)。」我聽了捧腹大笑。

兒女有幸在愛的氛圍裡長大,我卻一直不好意思開口說感恩;我想說:「爸爸!我們雖然沒有住在一個屋簷下,你和媽仍然樂意為晚輩遮風擋雨。你們付出愛的方式,讓人覺得既純真又可愛!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