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士規定她在護理站用餐,她花了一個半小時吃掉一半的食物,推開說:「夠了!」然後走往廁所,護士起身攔住說:「不可以!」她哀求:「我要上小號。」護士搖頭:「你騙我很多次了。」


她想到廁所把剛剛吃下的食物吐出來。原本她用這種方式減肥,後來成了強迫性的習慣,東西一吞下即刻嘔出,深深厭憎食物。她被送醫治療時,腸胃出血、人陷入昏迷,體重31公斤,月經好久沒來了。
住院初期,她被強制灌食,以後改喝流質,3個月後,她開始吃固體食物,然而她仍習慣性催吐,護士如果稍微鬆懈,她就能得逞,那時她心中充滿快感。對她而言,每一餐都是冗長的噩夢。
他走得很遠,已不知去處,當然也不曉得她所受的苦。


他們互嘲恐龍家族
她一直真心愛他。他們在速食店打工相遇,她很積極升上店長,他只是來混一天幾小時,她看在眼裡,常常攬下他的份。他靠打工和父母接濟讀研究所,學業拖拖拉拉、父母切斷金援,她接手養他。
她一天工作結束,他打電玩、上臉書一天結束,兩人去夜市吃消夜,每天唯有這段時間,他們才能面對面說話。她天生有一股豪氣,說話大聲、吃麵、喝湯大聲,他喜歡她的爽朗。
她像吹氣球一樣胖了起來,體重75公斤,走路像一座小山移動。他比她還胖,因為畢業在即,他不想當兵,只有狂吃增胖。兩人吃完消夜,還買炸雞排,都說口味比速食店好太多。
他們互嘲是恐龍家族,兩人做愛氣喘吁吁。他免服兵役的通知下來,她提議吃牛排慶祝,他搖頭,說要開始減肥。他很有決心,消夜、電玩都戒了,每天跑步、練仰臥起坐。她單獨去夜市吃東西,敏感察覺自己是別人眼中的恐龍妹,雞排、蚵仔煎、海鮮餅的滋味都不對勁。
那晚她帶著公司新配方的薯條回家。他的書和衣物都已經打包,他坐在套房床墊上,一張臉看來陌生而嚴肅,她聽到他的聲音漂浮著:「我不想讓你覺得我是個無情的人,所以我等你回來才離開,不要問我為甚麼,時間到了就是要散的。」她用手拉他,他揮開她肉肉的手,力道很猛,不像瘦子的手勁。他走之前補了一句話:「不是因為你胖。」
那是為了什麼?她用很激烈的方式尋找問題的答案。他已經消失了,但是他曾胖到110公斤的量體,存在感仍很清晰。他們曾經吃過的所有消夜,雖然已排泄殆盡,可是全都真真切切進入過腸道啊!
她為一個男人幾乎死去,賠掉她所熱愛的食物,她很艱難地學習吞下一切東西。她偶爾想起他們像兩頭巨獸交配的情景,那時候他們的愛情多有份量啊!她的月經回來了,她夠強悍,相信心底的小獸總有一天會重生。


楊索《物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