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結婚一年的朋友跟我聊到新婚家庭生活,她的婆婆是個能幹又照顧小孩周到的媽媽,即便兒子成年後,未與父母同住,仍為他打點家裡的一切大小事,固定會到家中打掃、倒垃圾、洗衣服,每天切好新鮮的水果冰在冰箱內,因此,朋友的先生不出意外的是個不善處理家務的男人。與朋友結婚後,媽媽愛屋及烏的心理也擴及到我朋友身上,原先做的事情一樣不少,常常還會煲湯給朋友補補身子,朋友也很開心多了個媽媽來照顧她,覺得很幸福。


不捨70歲婆婆操勞
只是媽媽的年紀也不小了,總有些老年人腰痠、手臂無力等小毛病,老人家操作這些家務後,當然會覺得不適,朋友察覺後,覺得晚輩不應該讓長輩這樣操勞,便要先生不要媽媽再來家裡整理家務,畢竟兩人也快40歲了,還要近70歲媽媽固定來家裡打掃,實在說不過去。當媽媽的做了幾10年,一聽到當然不肯,總覺得自己身體還硬朗,兒子這樣提出,讓老人家覺得沒有用處了,再來也希望在外生活的兩人,在忙碌的工作之外,不需要再應付這些家務事,經過了一番溝通,媽媽總算是不甘不願的答應了。
這下子家務事該誰來做,我朋友是個職場上的女強人,在家庭中,她也不是個小女人,所以,家務事當然是兩人一起做囉!有趣的是,連洗衣服也一起,我忍不住問,「怎樣一起?」難不成是兩個人窩在後陽台,一個拿衣服,一個晾上去嗎?朋友回答:「是啊!」天啊,這是在播浪漫偶像劇嗎?天底下真有人如此分擔家務,實在太甜蜜了!
朋友的先生是個木訥又不懂討好女生的人,原先朋友多所抱怨,但結婚後反而漸入佳境。我想,他們的夫妻關係就在一起操作家庭事務中更加緊密。當然,前提是兩人都是正面思考的人,懂得互相配合對方的家務習慣,不然,連地怎麼拖都會爭執不休呢!
如果朋友的婆婆知道他們的夫妻關係,因此而更進一步的話,應該會覺得她的放手是對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