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我們都以為這樣的愛情,已經完美。但是,千萬別忘記這句話:相愛容易,相處難!


從前年少浪漫的我,曾經以為只要有愛就不難;現在,即使我已經嘗遍感情的滄桑,也並未完全妥協。只是在人生的歷練中,學會順服某些因緣,我漸漸知道,即使能夠「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都不足以讓互相喜歡的兩個人志得意滿。偉大的愛情,總有巨大的能量,教會每一個戀人,在它面前學會謙卑。
先暫時將彼此如何付出的方式擱著不談,因為那先牽涉太多個性與價值觀的細節,僅就投入感情的速度不同,就足以讓熱情如火的雙方,在無意間燙傷。


用對速度才會幸福
有一位輕熟女朋友,遇見她生命中的忘年之交。男方比她大10歲,有過一段婚姻。她雖知道女生不能太主動,以免嚇跑男方;但就是壓抑不住心中熱情,煲湯、西點、DVD……不時往他家裡送過去。
他確實很感動,同時也心疼她的付出。他認真地想跟她定下來,但是深怕她只是一時衝動。他深情地望著她,那張因為熱戀每天講電話到深夜而憔悴的臉,有感而發地說:「寶貝,我要跟妳在一起很久,妳若是用這樣衝百米的速度談戀愛,我擔心妳撐不久。」
她聽見他的忠告,有點明白、也有點疑惑。她知道他怕她累,但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速度。原來,陷入情網需要考慮速度。如果要一頭栽入,就要把跳水的技術練好,才能在水面盪起優雅的波紋,而不會粉身碎骨。若技術尚未成熟,不妨以輕鬆的速度緩緩進入,你不會太疲累,對方也不會有壓力。
除了,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還要,用對的速度,才會幸福!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