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很長很黏,又模模糊糊的。我像隻被擱淺的鯨魚,癱在藍白相間的枕頭上。

曾經發生的片段和幻想出來的枝節,糾結成許多熟悉卻又超現實的夢。被擱淺的我忍不住眨了眨眼,分不清這是現實還是夢境。

滴滴答答的,我聽見。

早晨四點二十分。

詭譎的時刻。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種時候醒來,一旦張開了眼便再也睡不著了。窗外的天都未醒轉,還是灰濛濛的暗藍色蒼穹,但我是清醒的,至少,是這屋中唯一清醒的人。無法睡回籠覺的感覺真令人難受。

像是用盡全身的力氣撒了一張破了洞的漁網,理所當然地無法捕獲心中最初的想望。好不容易拉上岸的網,除了纏住紛紛亂亂的水草外,還有撕不下的回憶,星星點點鹹鹹黏黏的。走近一聽還發現笑聲,微微弱弱的,像是來自另一個遙遠的時空。

我們曾經屬於那裡,一起。

美人魚用甜美的嗓子換取上岸的機會,為的是尋找她一見傾心的王子。我就這樣毫無理由地被海沖上岸來,是否也有什麼寓意?我該在岸上等待著誰來找我,還是該起身去追尋那個未知的人?或是,乾脆縱身一躍於無情的大海,也許,那是你在的地方。

海風鹹鹹的拂過臉上,形而上學的愛意是會越來越濃,還是漸漸消失?我開始無謂的哲學,為你。

會不會是你要離開我了,所以讓我回到岸上,要我明白我該回去的地方。人啊,果然是無法心靈相通的生物。

早晨四點五十分。

你不知道。

早晨四點五十五分。

我的心。

早晨,五點。

只想待在有你在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