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青億

我很喜歡這一段網路愛情短詩:「平面座標上有60億個點,解不出你所存在的直線方程式,卻得到我們的距離;參數式,也找不出我們的交集,如果沒有一隻鵲來搭起共線的橋,再多的等號,也推不出我加上你有等於一的可能。」

在尋愛的過程,我相信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對於那個心目中的Mr. Right,總是有那麼屬於自己龜毛、執著、莫名的堅持,就真的像是直線一樣,總是筆直不肯屈服、轉彎。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人生中另外一半的人,就如同2條直線,或許不存在的不只是平面的空間,而是3D立體空間,更是讓這2條直線無法相交,形成了無解。

但還好現今是3C科技發達的時代,把有形的鵲橋升級成無形的網路,愛情的產生不再有時間及空間的設限,讓愛情不需要繁複方程式,只要能on line,就可以無遠弗屆、無時無刻地串起每一種愛情的可能。

在這愛情垂手可得的現在,我還是堅信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只想找到同樣對愛情思考是直線方程式的人,單純地延長自己的直線,單純地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會有另一條存在不同象限的直線,真的與我有相交叉的那一刻,不管是否透過網路的鵲橋,讓2條平行的直線得以相連;或者拉近並重疊成一條直線,都好。因為直線所以簡單,只想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直線方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