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還算單純的品獻,幫丹瀅開寵物店的起心動念,除了想要分散她對寵物的注意,當然也希望她在心存感激之餘,兩人的關係可以更加甜蜜。可是,這回他打錯算盤。丹瀅不只分散對寵物的注意,而且還忙到沒有時間跟他做愛。
好幾次,品獻約丹瀅去賓館愛愛,她都說沒空。有個晚上打烊後,她勉強答應,卻累得在泡泡浴中睡著了。品獻把她抱到床上,對她展開溫柔的攻勢,她卻像條死魚。


不懂體諒只想自己
戀愛剛開始的時候,有所謂的蜜月期;創業在起步的時候,卻都是陣痛期。倘若生意不好,就會有帳面壓力,以及要不要繼續下去的懷疑。如果生意太好,又會因為人手不足經驗不夠,忙到手足無措、累到人仰馬翻,開始問自己:我要怎樣才能撐下去?嚴重一點,還會質疑自己當初創業的意義。
偏偏,品獻沒有辦法設身處地去體會丹瀅的心理,只是單方面天真地想:我要怎樣才能讓她更愛我?性愛,除了是他在感情世界代表男性的攻擊武器,也是用來印證愛是否依然濃烈的祕密。
他沒有想到的是:性愛,對事業忙碌的男人而言,可能是紓壓的一種方式;對正在創業的女人來說,卻可能帶來更多壓力。丹瀅經營事業的壓力愈來愈大,加上品獻經常在無意間流露出「我幫妳開店,妳在床上應該對我更好一點」的控制欲,好像是在交換條件似的,讓她很不舒服。
男人在幫女人實現夢想的時候,最好不要擺明著想要當老大的心態,也不要把投資女人的夢想當成一筆「交易」;否則她心底本來懷抱著「美夢成真」的感謝,很短暫就會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對他「自以為是」的厭惡。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