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五開市的業界不少,許多人的新春假期眼看就要結束,無限惆悵,甚至有人居然在大年初四暗想:「如果公司倒閉,我就有對自己說得過去的不恢復上班的理由了!」其實不必如此惆帳,現在有各式各樣的App讓人紓解,或SNS也有一大堆地方讓人吐訴「我不想上班」、「我不想恢復枯燥的日常」等的苦悶與憂鬱,有的網頁主人教你如何編藉口繼續請假,也有人教人想像恢復上班的樂趣。
休息還是很舒服的,放了春節假,許多人不想從家裡走出來,也完全不記得換電車的精確時間了,對於工作是喪失記憶狀態,常從恢復上班的前一天就開始憂鬱起來;不過不要擔心,人的變化能力很強,明天時間到了,自然會振作的,今天繼續懶洋洋也無妨的,不過許多人擔心的是自己正月期間雖然同樣時間就寢,但每天都比平時晚2個小時醒來,懷疑自己明天真的能起床去開始工作。


不想聽父母嘮叨催婚

許多不倫戀男女在新春假期間無法見面,好不容易盼到上班,終於能恢復幽會,否則許多已婚男在新年假期間接到電話都心驚膽跳,怕是情人不滿他只跟家人相聚或旅遊,而來撒嬌、吵鬧;或許因為放了正月假期,許多人才發現自己為什麼喜歡上班、需要上班。
不僅不倫戀者,有人春節無處可去,在家悶的發慌,也想早點恢復上班;或有人已經不想在家聽父母嘮叨為什麼還不結婚,也想趕快去上班;或有人趁這段時間去整形,迫不及待地想以新面目出現在別人面前,很想去上班,聽聽眾人驚叫聲;也有許多人在黑心企業或服務業做事,眾人休息而唯我獨勞,想高聲疾呼:「還回我的正月!」正月沒放到假的人惆悵度或許比放完假的人更嚴重呢!


《男女不思議 劉黎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