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年輕時賺大錢很風光,有天,一個女人抱著嬰兒跑來我家哭鬧要他負責,我們小孩才知道,原來父親大人如此花心,那一刻起,我再也不相信父親,也不相信感情這事。諷刺的是,縱使我再怎麼討厭父親的風流,卻也受這些惡習所影響,從賢妻良母變成了第三者,每每想起這樣的轉變,除了覺得不可思議,不免也覺得報應一場!

名份金錢都不在乎
我和他交往將近一年了,大我10歲的他,對我特別疼愛,每次和他親熱時,他總會問我,究竟愛他什麼?我總是回答:「因為你是個負責任的好爸爸!」不說他對婚姻或感情是否忠誠,單單他對家庭和5個孩子的重擔從不皺下眉頭,就讓我對他心生佩服。
名份,我不在乎,要錢,我自己賺,我只要求他偶爾能撥點時間陪我,就心滿意足了!哪怕在得知懷了他的孩子後,也沒有哭鬧要他負責,當他問我希望他怎麼做時?我只是笑了笑,要他好好照顧他的家庭和孩子,別為我擔憂!這樣的答案,顯然在他意料之外,他對我心疼不捨,煩惱未來我將面對獨力扶養孩子的種種可能問題,然而,這一切都無法打退我要孩子的決心!
我傻嗎?每當夜裡,我獨自躺在床上和肚裡生命對話時,總會回想起自己對父親的不諒解和惡言相向,想起那個無緣再見面的妹妹,禁不住長長嘆息。他曾感嘆地說,不知在他有生之年,是否能讓我肚子裡的孩子和5個姊姊相認?唉,經歷過這麼多的風霜,我才體會當第三者的無奈,曾經受過傷害的我,又怎麼忍心傷害別人呢?「隨緣吧!」這是我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