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三個白色降臨到這個世界,一張開眼就嘰哩呱啦地討論未來。

「我要變成紅色,那象徵著熱血,熱情能幫助我克服困難!」想要成為紅色的白色情緒高昂。

「我要成為藍色,那使人冷靜,智慧能輔助我解決問題。」想要成為藍色的白色成熟穩重。

「我要變成綠色,感覺很自由,一切都船到橋頭自然直。」想成為綠色的白色瞇著眼在笑。

討論著夢想的三個白色令人感到刺眼。

過了一陣子,三種顏色巧遇了,紅色已經變成了鮮豔的血紅色,淡藍色和淡綠色好羨慕。但紅色帶點無奈的神情說:「如果能夠一直是這顏色就好了……。」然後就離開了。

再一次相遇,但今天沒有紅色,藍色已經變成了穩重的靛藍色,淡綠色很不甘心,氣自己的成長為什麼那麼緩慢,「我能體會紅色的心情。」藍色面無表情地離開了。

不知過了多久,綠色變成了沉悶的墨綠色。抬頭仰望天空,天空湛藍的美讓綠色想起當初來到這世界的瞬間,其實就得到真正所期望的自由了。

思考了許久,綠色發覺以前所擁有的耀眼消失了,無法回到潔淨的白色,於是決定踏入更深的陰影,走入更無盡的深淵。他絕望地來到了黑色的家門前,推開大門,步入不見五指的黑暗。漸漸的,瞳孔的光點消失了,映不出瑰麗的景象。他發現房子深處有些交談聲,好像有人在那裡。

綠色大喊:「是誰?是紅色嗎?」

「我是!」好幾個聲音斷斷續續的出現,接著又陷入平靜。

綠色又喊:「那藍色呢?」

「我!」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黑色的房子開始騷動。

綠色又問:「有誰還是白色?」

空間裡霎時充斥著寧靜,彷彿屋裡空無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