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事緩則圓」,按此推理,我相信「慢」能讓結果更豐富充實。

以前上班時,有某同事負責主辦展覽業務,開幕或展覽前幾天,我通常不會去捧他的場,總是拖到最後幾天才會去看。因為,我知道這位同事做事比較慢,說是拖拖拉拉也可以,往往隔天要開展了,才加班或開夜車猛趕進度,讓底下同仁頗感痛苦。

最後雖能準時開幕,但其實內容總缺東掉西的。好在,他都能在展期結束前,慢慢補齊,甚至增添展覽內容。我慢個幾天去看,總看到比較豐富的展品。他慢,我也跟著慢,不就對了嗎?

跟團出國旅行,通常行程趕、趕、趕!有時還來不及好好看你住宿附近的地方,又得搭遊覽車奔赴下一個目的地了。這時,你也要懂得如何找「慢」,豐富一下你的旅遊行程。

通常,若集合時間是上午八點,我總在上午六點,就去旅館附近散步、慢走,看看異國的清晨街景或鄉間小道。有一次,在日本東北一小鄉村,便讓我在晨間慢行中,看到電車站旁邊,竟有整個村落的房舍分布圖,還標明每一戶住家的戶長姓名。後來,遊覽車出發後,我問起團友,沒人知道有這種方便外來客訪友找人的地圖呢!

我的「慢行」,讓我的旅程有了更多收穫。

找機會慢下來,「慢」的哲學,大家慢慢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