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談判、告家長狀、鬧自殺,
為了搶我男友,人妻還嗆聲:「我得不到的,妳也得不到!」


在研究所宿舍的頂樓,我獨自站了好久……直到男友急call把我拉回神。或許,每個心碎的人,都曾像我一樣,在頂樓失魂失意,想這樣就了結一切。


下跪流淚用苦肉計
幾小時前,我接到一通要找家教的電話,喜孜孜的赴約。一見面,只覺得這位家長好年輕,根本不像是有個國中生小孩的媽媽。她一開口,就提起我男友的名字,還像電視劇情節般地向我下跪,拉著我的手,哭了。在驚訝困窘中,我聽到她說:「我和妳男友早就在一起了,妳去念大學的那些年,都是我陪他的,他的家人都見過我。現在妳回來了,他卻要我離開。雖然妳和他先認識,但是我現在有了他的孩子,可不可以看在孩子的份上,請妳成全我?」


同情生愛接受獻身
我決定找男友過來。10幾分鐘後他抵達,看到我、也看到她,事先不知情的他臉色鐵青,直接朝我走來,緊緊的抱住我說:「妳不要聽她亂說,妳先回宿舍,我跟她把事情解決後就去找妳,我不會放棄妳的,妳一定要記住!」
獨自走回宿舍的這段路,是我這輩子中最長、最無助的路。我和他是專科班對,畢業後,男友去當兵,我放棄升學進入職場賺錢,想存結婚基金。男友當完兵後,本來打算結婚,但他父母認為我們應該繼續進修,尤其希望我能改變男友的想法。那一年我順利考取插大,男友仍堅持就業,為此他父母對我多所怨言。我讀插大的那3年,與他分隔南北,直到我辛苦考取研究所,才回到男友身邊,才得以和他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怎料,看似天晴的日子早就暗雲密布。
在宿舍頂樓,接起男友的電話,他向我承諾會盡快擺平她,還解釋:「她很可憐,和老公結婚後,也是一南一北的分開,又和婆家處不好,常常到我的店裡來坐,所以才會那麼熟。」


最後新娘另有他人
男友承認,和她通過幾次電話,直到有一次她在酒吧喝得爛醉不能開車,向他求救,兩人才在車裡發生關係。「我也很後悔,那一次後,我就擺脫不掉她,她真的很恐怖,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會有妳的手機號碼?」
原本我也認為他很可憐,無端招惹變態女,那女的還打電話給我:「我一定會和老公離婚的,我一定會和他在一起的,我得不到的,妳也得不到!」後來,她也打電話給男友的爸爸訴苦,沒想到,原本反對我們的男友父母,反而要我們趕快結婚。
原以為所有人都站在我這邊。但半年後,我竟然發現男友私下還是和她通電話,面對我的質問,他斥責我:「妳可以給我多一點時間去解決嗎?如果這件事處理不好,她跑去自殺怎麼辦?」氣到我說不出話來,心想,他那麼擔心那個女的想不開,難道就不怕我想不開嗎?
男友的爸爸一直催婚,但我卻有所遲疑。研究所畢業後,我並未選擇步上紅毯,反而選了工作,和男友一南一北分開,感情越來越疏遠,不到一年就分手了。有天從同學的口中得知,他在我們分手後不到半年結婚,新娘也不是那女人。我十分詫異,儘管不願承認,這7、8年的感情對他來說竟是如此卑微,一路情傷的我,只能不斷地對自己說:「我當初離開的選擇應該是對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