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中的人最愛聽的一句甜言蜜語,大概就是:「昨夜我夢見你了。」這句話蓄含許多說不出的思念與深情,晝思夜夢,情到深處才能夢魂相依吧。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遇見一個不多話的男人,大家都說他喜歡我,我自己當然也有感覺。他默默為我做許多事,只要我需要幫忙,打一通電話他立即趕到。但他從沒用語言表達出情意或是想望,只是守候著,有時候我覺得他在等我,有時候覺得他只是在等,並不是特別在等誰。某一天,我們穿過蓮花盛開的植物園,他突然說:「我昨夜夢見妳了。」「是嗎?我在做什麼?」「也沒做什麼,就只是做著妳平常在做的事,我在一旁看著你做事。」「就這樣?」「這樣就很好了。」他微笑的說:「真是一場好夢。」


結婚前輩語帶曖昧
多年以後,我講這段故事給好友Donna聽,Donna說:「妳應該慶幸,這場夢對妳和他來說都是好夢。我遇見過一個男人,他的好夢根本就是我的噩夢。」「怎麼會有這種事?」我覺得很詫異。Donna說她剛入行的時候,遇見一位很照顧他的前輩,提點她許多事,對她另眼相看,她也心存感激。前輩已經結婚了,有時會邀同事們去他山上的別墅烤肉,有時也會約大家一起看電影。偶爾漫不經心似的對Donna說:「我又夢見妳了。」這話讓Donna覺得一點淡淡的刺激與浪漫。直到Donna生日那天接到前輩簡訊:「我又夢見妳了。在夢中妳喘息著、呻吟著,令我神魂顛倒……」Donna顫抖著刪除簡訊,覺得噁心想吐。男人的美夢,就這樣變成了女人的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