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了,就放手!這是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的戀愛規則。但是,有時明明很愛對方,彼此之間仍有濃烈的依戀,但還是要放手,否則彼此都會很難受,甚至還會牽拖很多人捲進痛苦的漩渦!


第一個案例,來自映雪的真實遭遇。男友劈腿多時,她完全被蒙在鼓裡,直到第三者找上門來,她才知道男友早已經背叛她。她堅持分手,請他來住處搬走個人物品,他卻遲遲不肯,還利用映雪心腸軟,對她百般糾纏,說他很愛她,實在放不下。心痛萬分的映雪,幸好還有一絲理智,以堅決的態度回應:「如果你真的愛我,就請放手!」


美豔新同事勾勾纏
第二個案例,跟映雪的情況正好相反。理慶是個大帥哥,對女友卻很忠心。辦公室有個新來的女同事,外表美豔,身材火辣,行事作風很大方,直接向理慶告白:「可以讓我愛你嗎?」無福消受的他,只好嚴正地說:「愛我就請妳放手,否則會傷害到我的無辜的女友!」
第三個案例,情況比較特殊些。蜻蕊和男友交往5年,兩人感情非常好,早已經論及婚嫁。可是,罹患癌症的媽媽,突然撒手人寰。在治喪期間,男方家屬提到民俗的考慮,若不在百日之內成婚,可能還要再等3年。蜻蕊答應要仔細考慮,最後給的答案,實在教人意外,覺悟人生無常的她,決定要出家。面對淚流滿面的男友,她溫柔地說:「愛我,就放手吧!」
以上3個案例,當事人背景迥異,愛的程度難分軒輊。存在於彼此之間的都是愛,卻都各有無法繼續的理由,但是,除了放手,沒有更好的選擇。也唯有放手,愛才能昇華成為祝福,彼此帶著對方的心意,重獲心靈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