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新宿特別璀璨,跟朋友拐進了歌舞伎町的一條較僻靜的路上,說是要看看那些男孩們。男孩的照片高高的懸掛起來,差不多都是梳吹得高高蓬起的長髮,染成金黃或是棕色。他們的體型都是纖瘦的,年齡看起來都很輕,有點像是20年前出道的那些男孩團體的感覺。走在這條路上,恍惚間有種時空錯亂的感受,彷彿那是我的20年前。我問身旁暫居日本的朋友:「這些男孩的客人是什麼樣的女人啊?」朋友瞄了我一眼,似笑非笑:「不就是妳這樣年紀的女人嗎?」什麼?我這樣的年紀喜歡的應該是更陽剛之氣的男人吧?「妳說的是現實生活?還是一夜情的交易啊?」朋友還真是一針見血。


撫慰熟女生活滄桑
我開始想像,假設我是個已婚或離婚20年的中年女性,過著委曲求全的人妻生活,好不容易孩子大了,可以自己當家作主了,選擇自己想要的男人,選擇自己喜歡的被對待的方式,那麼,我會怎樣選擇呢?首先,當然要年輕,年輕的身體這麼好,絕不會有年老遲頹之後的氣息,歷經生活滄桑以後的那種氣味。再來就是溫柔的心靈,繞指柔一樣的婉轉細膩,可以體貼中年女性的抑鬱與憂傷,她們前來購買的是一夜的快樂與溫存,不用面對現實,只要提供夢幻般的感受就可以了。
中年女人的心中,仍存著青春時看過的漫畫中男主角的樣子,纖瘦修長的手指,拂過女孩臉上的淚。在她們生命中早已遠離或從未出現過的柔情,在這些男孩身上圓滿了。雖然,在我這個不需要尋歡,便已覺生命無比歡樂的女人眼中看來,男孩的裝扮著實落伍了,而他們卻是某些女人心中永恆的愛戀圖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