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心儀過一位男性友人,他讓我很感動。那時我在公關公司上班,他是貿易公司的經理,儘管事務繁忙,他仍堅持撥空幫我搬家,而且三不五時捎來問候,有時是情詩簡訊,有時是水果或是美麗花束,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本製作精緻的手工書。我們都有閱讀的習慣,當時我瘋狂的迷戀詩人夏宇,但一直買不到其中一本詩作,沒想到他不僅從國外網站買來早已絕版的詩集,重點是他親手複製了一本送我,我真的感動極了!


豬哥模樣酒後現形
當愛情漸漸萌芽,有天半夜他打電話來,說正在我的租屋處樓下,我下樓卻發現他酩酊大醉,到了語焉不詳的地步,卻還一直要拉住我說話,只有一個『盧』字可以形容。剛開始我耐心地問要不要送他回家,他卻一直試圖抱我,還問可以留宿我家嗎?我又氣又不耐煩,乾脆招了計程車送走他。本來以為這齣鬧劇就此結束,但才入睡沒多久,清晨4、5點鈴聲大作,竟然又接到他的電話!
前晚我加班很晚才回家,半夜他又莫名其妙鬧了一場,雖然他一再表明他酒醒了,覺得有必要在第一時間跟我說抱歉,但是我當下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不體貼的人?對他的好感就隨著被吵醒的怒意煙消雲散,當下就告訴他,請他不要再跟我聯絡了!
每當有人問我收過最感動的禮物時,我就會想到那本製作精緻的手工書和那名無緣的男性友人,看來「醉不上道」應該是普世通用的法則吧!不然小心會在愛情路上翻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