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CKY CHEN

如果有一瓶香水,聞起來就有著喬治克隆尼式的性感,是不是應該立刻買單送給老公或是男友?果真,這樣的香味我真的嗅聞到了,在Cyrano的新店裡,琳瑯滿目的精品香水中,當試香紙輕輕揮灑之際,這罐Creed男香,在香氛費洛蒙的催化下,感覺喬治克隆尼就在我身旁對我微笑,只不過這回他賣得不是濃縮咖啡,而是讓我迷戀的香味。

但,等情緒冷靜下來之後,我心裡想的是,自己身旁的男人真的撐得起如此性感爆表的味道嗎?或許,只是女人把對偶像的崇拜移情到枕邊人身上,幻想只要搽上同樣的香氛,就能讓另一半也變得擁有和偶像一樣迷人的性感男人味!以我自己的經驗,過去送另一半香水時,考量的都不是對方喜不喜歡,反而都是以自己喜歡的香味為挑選原則。雖說我經常與讀者分享,香水是搽給自己聞的,所以個人風格很重要,但若是要選給另一半使用的呢?似乎依然私心地想以自己的喜好為主,畢竟,品聞這香味,誰能比我靠得更近呢?

這樣說來,這幾年愈來愈多女人跨過界使用男香,不是沒有原因的!不是幫男友買香水時一試成主顧,就是靠攏中性香水,畢竟現代女性除了單純地以香味來選擇外,更會考量到香水的故事性與所代表的個性。我的好朋友姍艷經營的香氛複合店裡,不管Laboratory Perfumes英倫貴族香水或是Glasshouse香氛蠟燭,幾乎都沒有在分男生用還是女生用;另外,我個人很喜歡的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這瓶古龍水,就讓我跳脫以往只偏愛清新花香調的既定選項,清爽迷人的氣味,就像赤裸雙足走在英國的海邊時,海風吹襲雙頰殘留在嘴邊的味道,送給另一半用,偶爾我也會偷搽。女人會愛上古龍水,當然也會有男士迷上花香,我的一個男性朋友有一天就跟我分享,他覺得Byredo熱帶爵士淡香精有多迷人,說得我立刻想衝去聞香,當然我一點也不意外它是一款正宗花香。

別以為男香一定清新,這一點問問Jo Malone最知道。之前要到國外才買得到的俗稱「黑瓶」的一系列芳醇古龍水,如今台灣也買得到了。馥郁珍貴的香料散發著極度誘惑與魅力的香氛挑逗,既濃烈又持久的味道,據說當初是專為中東市場研發的,如今進了台灣市場,妳猜誘惑到的會是男人還是女人呢?對每個人來說「For Me」就對了,管它是女香、男香還是中性香,只要妳喜歡,有甚麼不可以?偷用另一半香水,沾惹一半的味道,其實也別有一番情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