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花糖

「嗨,你好嗎?」

 

放學後回家的路上,我總是會在橘紅色的坡道上看見他。而他總是發著呆沒有特別在想什麼的樣子,身影卻有種無法無視的落寞,於是我在第三次遇見他之後鼓起勇氣上前搭話,原因到現在我自己也不太明白,可能是他的眼神透露出讓我感同身受的寂寞吧。

不意外的,他只是看了看我然後伸伸懶腰,就走掉了。對於一個陌生人而言,這樣的招呼會太過親暱嗎?我困惑地回到家裡,不自覺地照照鏡子練習微笑。

隔天,一樣的早晨,一樣的校園生活,只能用枯燥來形容,唯一讓我期待的是,他是否還待在橘紅色的坡道上。

於是我在放學後的坡道上奔跑著,影子被拉得長長的,期待也是。一樣的景色卻因為他的一個回眸,讓身旁的事物都變得繽紛起來,不知道你能不能夠想像,他點綴了世界這樣的心情。

經過幾次的相處,我想帶他去家裡玩,到了家門口卻被家人翻了白眼,或許還不是時候吧,我看著他嘆口氣,而他依舊用沒有多想什麼的樣子望著我,說不定適度地放空也是件快樂的事呢,我這麼想著。又回到橘紅色的坡道上,不一樣的是,一點一點的星星像布幕一樣緩緩被拉下遮住夕陽。

要離開前我看了看他說道,「嘿,你願意和我說句話嗎,一直想聽聽看你的聲音。」

他的眼裡映著星空的色彩,就像是在訴說著,自己看見的世界有多麼特別。他緩緩開口,對著我說了聲,「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