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對我這個離婚兩年的人來說,是一個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日子;過去每年的過年總是開開心心帶著老公跟小孩光鮮亮麗的回娘家,因為可以和家人團聚好幾天,一起鬧哄哄的吃圍爐、發領紅包、出遊,怡情的小賭試試手氣,和久未見面的親戚朋友們相聚、閒聊增進情感。
但離婚後的第一個過年讓我感受不到過年的氣氛,沒有新年新希望,沒有開心,單身後的我租屋在外一人生活,過年除夕夜一人獨自回娘家,沒有老公小孩陪伴,感覺很不習慣,也很孤單,看見周遭的親朋好友都一家樂融融心裡難免感傷,再加上親友們一個一個輪番上陣的關切,讓我內心的傷口一再的撕裂,卻要面帶微笑的說:「我很好!」但看著別人一家鬧哄哄開心的玩鬧,我卻一人獨身,顯得特別孤單落寞,還要破費的發紅包沒得回收,無奈!


看見小孩才有笑容
最明白我的始終是父母,他們看出我的強顏歡笑與落寞,大年初二老父帶著我去了前婆家要求帶小孩回娘家過年,看見小孩頓時我展開了笑顏,我的周圍開始鬧哄哄的有小孩的笑聲、打鬧聲,瞬間熱鬧起來,終於有過年的感覺了,雖然相聚只有幾天,但我很珍惜;熱鬧後的空虛也讓我很難受,這幾天開心的相處,讓我捨不得放孩子回去,孩子也哭鬧著不要回家要媽媽,大家的眼眶都泛淚了!再不捨還是要送回去,放手的瞬間心更痛,但也莫可奈何;頓時我又成了親朋好友茶餘飯後的話題人物。
那一年的過年讓我和家人都有深刻感受,眼看離婚後的第二個過年又要來到了!讓我有點情卻了,家人也不再像去年那樣,擔心我一人隻身在外,千呼萬喚一定要我回家過年,今年他們用詢問的方式問我:「過年要回家嗎?要一起吃團圓飯嗎?」我沒有太多的想法,直接說:「我會回家吃團圓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那就坦然面對吧!我明白家人擔心的不是我一人隻身在外,而是我心裡的傷口。

醬油瓜子╱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