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一封大學女畢業生的履歷,簡單寫了姓名、出生年月日、地址及聯絡電話,字跡潦草,學歷與經歷欄位全部空白。上面附了一張便條紙:「我剛從大學畢業,聽說貴單位可以幫我找到工作,如果有機會就請通知!」


慎重起見,還是請同仁跟她聯繫,問清楚她的興趣專長,以及為什麼會把履歷寄給我。同仁花了時間溝通,才知道是她爸媽要她把履歷寄給我,她自己並不清楚適合什麼工作。她媽媽說:「吳先生擔任很多家企業的顧問,人面廣,一定可以幫忙。」
我請她詳細填寫履歷表的各項資料,並且對她說明目前可能有機會的幾個工作性質,詢問她的意願。


託人謀職得寸進尺
據說,她聽了很不高興,抱怨說:「難道不能幫我介紹一些更有趣的工作嗎?我希望月底之前,就可以正式上班唷!」別說我的同仁愣在那邊了,換做是我,應該也是無言以對吧!
這樣的女孩越來越多,主要的原因是現代家庭子女數少,而且爸媽都被教育成「男孩女孩一樣好!」對女兒疼愛有加,於是生養出企圖心很強,卻不夠務實的女孩。
年輕一代的「肉食女」從小就被照顧很周到,不曾欠缺該有的滿足,在家時呼風喚雨,要什麼有什麼;出門在外,也以為大家都會聽她的。偏偏,生平無大志、不想扛責任,只求快樂幸福,卻不知道想擁有就要先付出、得到的同時也會有所割捨,才會造成這些突兀的現象。
相對於凡事提不起勁的「草食男」,「肉食女」的行動力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無論找工作或找男友,在獵捕幸福之前,應該學習正確的方法及技巧,才不會讓自己受傷,降低對別人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