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歲生日前夕,我許下心願,決定以後的職涯要衝出香港,海外實習、就業。

當時已近九七,大部分外商公司因為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大多選擇撤離外籍高階幹部,而我是道地香港人,從小對大中華又有一份無法抹滅的情懷,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接任香港總經理的人選之一。

 

但我知道我的舞臺不應該局限在香港,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不應該只因為是「本地人」,而應該是一個海納百川的「世界人」。

因此,我向公司提出辭呈。公司慰留時,我提出兩個「不要」,第一,不要升職;第二,不要加薪,只要一個離開香港到國外工作的機會。國際發展部的主管得知我提出辭呈之後,問我是否有興趣前往開拓馬來西亞市場,我馬上欣然接受。

後來亞洲分公司拓點計畫大幅開展,我有過直銷商的親身經歷,以及在上一家公司到印尼的拓點經驗,再加上先前的多種經歷,因此被任命為亞洲地區業務拓展總監。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一路從香港轉戰東南亞,職位愈來愈高,最後成為大中華區域總裁,一切都是從三十歲生日時,確定要衝出香港,到海外闖蕩開始,才有今天的成果。

編按:范家輝是NU SKIN如新大中華區域總裁,當時原可接任香港分公司總經理,卻堅持到海外闖蕩,當個世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